存稿ing,日常求评论

【玉露】试周郎 二十二

(二十二)邝露

杨枝是个很好的姑娘。妖族族长让她陪着我,她真就认认真真陪着我,给我讲她和她哥哥的故事,拿她喜欢的小东西来给我看,但更多时候,还是撺掇我要各种小吃食,美名其曰我现在跟凡人无异要小心不能饿死。

我知道是她想吃。锁灵环十分霸道,我一丝灵力也无,甚至无法感受到我的内丹精元,与凡人无异。如此闲着也是闲着,我便和她钻研起魔界的一些吃食来,也做些天界的小点心给她尝。一盘松子酥摆出来,杨枝迫不及待捻起一块就叫“汤圆姐姐,这松子酥太精致了!”咬了一口,“怎么可以这么好吃!”一盘就下了肚。

我心中自豪,却也苦涩。陛下一忙起来就容易忘了时辰,不眠不休,如果我不把糕点做得好看好吃,陛下又怎么会注意,有吃没吃地用点呢?

杨枝起了兴致,日日要和我学做糕点。我印象中从来没有这么放松过。以前还在爹爹府里的时候,每日背书修炼,爹爹老师时不时要检查课业,嬷嬷管教得更严,今天绣花明天煎茶,所以那时候我最喜欢爹爹带我出去参法赴宴,去了一处必要逃席乱逛,也是如此才误见陛下真身的。去了璇玑宫,正如当时还是殿下的陛下所说,“人少活多”,成了上元仙子之后更是日理万机。修订历法的事好不容易了了,不记得是谁开的头,许多本来是天后的职责都呈到我的案头上。

陛下没说好,也没说不好,又实在没有别人可以代管,我也只好接过。这么稀里糊涂忙了几千年,印象中还真没有好好休息过。本来以为阿瓈来了,我能轻松些,结果卫儿告诉我她每天在璇玑宫里和鲤儿玩在一处。鲤儿一直没有什么年龄相近的玩伴,我倒不好意思扫他的兴。

如今被关在这个与世隔绝的地方,不通消息,法力全失,倒真如休沐一般,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能和面团。

我猜献舞后从九霄云殿到璇玑宫一定是阿瓈搞的鬼,但被抓到魔界绝对在她计划之外。她一定吓坏了。不知她是会老老实实在宫里等消息,还是自己跑出来找我。

还有爹爹,他一定很担心。现下披香殿主事因果已满,此生我最对不起的人,便是我的亲爹爹。

还有陛下,陛下……他此刻在做什么?

他会为我做什么吗?

虽然不敢想我在陛下心中的分量,但就因我是上元仙子,陛下也不会什么都不做。天界丢人不能大张旗鼓,破军只能悄悄地找,但听丰昌的口风,他要拿我和陛下换一样东西,一定会主动联系天界。虽然不知道他要的是什么,但既然拿我换,肯定不是我一己之身了。

我竟然松了一口气。

不管他要什么,既然提了要求,想来上元仙子是值得一换的。我从未对陛下明言过我对他的旖旎心意,似乎只要不告诉他,我便能维持我最后的尊严,但对“君臣”一词,我却问心无愧。数千年赤胆忠心,如今身陷囹圄,说对君上没有期盼,那是假的。

只是上元仙子值得一换,那邝露呢?

他只要给我个私通外族的罪名,便什么麻烦也没有了。陛下只需昭告天下,数我罪状,革我仙籍,从此没有上元仙子,只有罪臣邝露。既是一枚弃子,丰昌大约能看在心头血之谊上放我走。我偷偷给爹爹报个平安,从此隐姓埋名,游历六界,倒也未尝不可。而陛下,正能借着这个由头,破他此生不入魔界之誓,圆他一统六界之愿。

这样是最有利于天界的解决方式。如果陛下真的这么做了,我不会怨,但不会不伤心。也许那时,我便能下定决心离开他了。

几千年来,我从未问过陛下愿不愿意,想不想要,从来都是我自己想陪伴陛下,就算不能到他心里,也要牢牢把着他身边的位置,听他说,你办事,我放心。若只有成为上元仙子,才能陪他走完这漫漫上神路,那我,便要做最好的上元仙子。

若此时天界需要放弃一个上元仙子,上元仙子自能顾全大局,只不过邝露会心痛。那个邝露不求什么,只求常伴陛下左右。若陛下不要她陪伴了,她还能做什么呢?

有时候我自己也怀念那个邝露,哪怕她只敢躲在石头后面看有着漂亮龙尾的少年哭泣,哪怕她胆大到女扮男装到璇玑宫征兵,哪怕她还问锦觅仙上介不介意殿下纳妾,可那时的邝露,爱得如此明显而隐蔽,浓烈而清淡。

少女情怀总是诗,可人总要长大。骗披香殿主事喝下那碗离魂汤的时候,便没有太巳府的邝露了,从此只有天界的上元仙子,和璇玑宫的邝露。

想着想着,面粉加多了,只好再加些水,一番揉捏,已经无法分开原本的水和面粉了。想想自己也有些矫情。上元仙子便是邝露,邝露便是上元仙子,若陛下真的派人来救我,救的是上元仙子,还是邝露,我自己知道是云泥之别,可对陛下来说,都是一样的吧。 

桶里没水了。杨枝看着火,我放下手里的面团,拎着空桶去院子里打水。这种体力活,我倒是许久没有做过了,幸好井上机关还算轻巧,不多时就打了满满一桶水上来。我正要拎起木桶,注意到木桶底部有什么东西闪着白光。

是一颗东海的夜明珠。

阿瓈?她在这里干什么?!

————————

好像还是过渡章……

评论(20)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旖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