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稿ing,日常求评论

【玉露穿越】七天爱上你 Day 4.3

Day 4.3 植物园

吃完午饭,胡冰十分有眼力介地借口拍累了要回去睡午觉。润玉只说“谢谢胡姑娘”也没表示想她留下还是离开。邝露也说不好她是想胡冰在还是走。胡冰在嘛,总能在关键时刻跳出来打断小暧昧;不在嘛,没人当挡箭牌兼活跃气氛了。

胡冰把相机收好,在自以为润玉没有注意的时候跟邝露眨了下眼。邝露很想翻一个白眼但翻不出来,毕竟之前她拉着润玉狂奔来着。

胡冰走了,吃饱了邝露又有些犯困,一时也懒得说话,就和润玉就在植物园里胡乱走走。穿了一上午汉服又在胡冰的指挥下摆了那么多高难度动作,邝露行动起来已经十分灵便了,好像穿惯了汉服似的。况且身边有个古装美男,也很能帮助入戏嘛,一时间还真脑补自己在某御花园里赏景,而身边这个,是她的……面首?

想什么呢!打住,打住!

此刻,“面首”润玉也在偷偷打量邝露。她的性格挺活泼的,但也不闹,胡冰在的时候她就特别放得开,而现在只剩了他,她也能安静下来。这一点倒是和邝露有些像。

他记得她在天宫设宴时待人接物的样子,若面对的是不出世的尊神,她自能摆出一副毕恭毕敬的样子来,可若迎接的是下界不常上天的小仙,她能马上平易近人和蔼可亲起来,这察言观色八面玲珑的本事,不知道是不是跟她爹学的。

除了在他面前。

在他面前,她总是特别小心。倒不是说她屈于天威,卑躬屈膝,谨小慎微。事实上,天宫没有比他与邝露之间更坦诚相待的了。只是他发现,每次一有关于旭凤锦觅,特别是锦觅的什么消息,她都会斟酌半天语句才告诉他。

其实他已经放下锦觅了,但明显,邝露还没有放下。他曾经的执念,竟然成了邝露的执念。他曾想直言于邝露,但那样未免落了刻意,看她日夜用灵力浇灌璇玑宫中昙花,他倒不好意思拂她的意,因为这整个天界,也只有她,只要他喜欢的她便真心喜欢,而不是因为他的身份权势阿谀奉承。

说来好笑,润玉也看出来了,现在凡间这个“锦觅”似乎很为邝露抱不平,明里暗里讽刺他,什么深情男二人设,明显是想让他也体会一下上元仙子深情陪伴的心情。

今天上午在无数的“目送离去”场景里,他已经看了邝露的背影无数回。每次哪怕没有胡冰大呼小叫“毕先生你的目光要深情一点嘛”,他想他的眼神一定也是有所眷恋的。在天宫,每次她告退后,他都会停下手中的笔,目送她的青色背影远去,只到消失在殿门外。

次数多了,他现在闭上眼睛,都能看见邝露裙摆摇动的样子,与现在身侧的这个红色身影重合。邝露,到底是不是邝露呢?

思索之间,润玉觉得身周一热,才发现进了一个温室。邝露喜悦地“啊”一声,三步并作两步跑到几株笔直的圆形紫花前,伸手轻拂上其中一朵,一脸满足。

“怎么了,你很喜欢这花吗?”润玉跟上,细看那一朵大花其实是由无数小花在一株半人高的花茎上聚成的一个球,圆滚滚的十分可爱。

“是啊,这叫大花葱,是我最喜欢的花。”邝露对这大圆花爱不释手,又换了一朵捧在掌心。“这花没有什么香味,色彩也不是很丰富,可我就喜欢它的形状圆圆的,摸起来软软的,看着就开心。”

邝露的真身是一颗露珠。这个邝露喜欢圆圆的花,大概只是一种巧合?

“好像我喜欢的花都是圆形的,比如这个大花葱,绣球,向日葵,还有荷花。花团锦簇,热热闹闹的,多好。”邝露不放过那些大花葱,捧过一朵,又去摸下一朵,一直到了下一个花坛。这个花坛里的植株下挂着几个白色花苞,边上树着一块黑板,上面写着几个大字“夜游植物园之昙花”,下面小字说明这些昙花预计今晚会开,因此有特别活动。

邝露看润玉停住了脚步,也凑近去看那块黑板。“是昙花耶!我还没见过呢,今晚要开啊!就是时间有点晚,这上面说至少要等到十点呢……今天起得早估计我到时候要犯困了……”邝露看润玉挪不动步的样子,赶紧补上。“不过要是你想看,我可以陪你没关系的。看你喜欢昙花嘛。”

他为什么喜欢昙花?他喜欢昙花吗?

笠泽在水下没有花,而吃下浮梦丹上天以后,当时天界的植物都是些幻化出来的,他更无谓喜欢什么花了。不过是因为最早锦觅送了他昙花,种在璇玑宫中,他才对昙花上了心,更是心心念念锦觅陪他看一次昙花开——然而只是奢望罢了。

锦觅在天魔大战消散后,天界的昙花也随之消散了,直到锦觅复生生下棠樾后不久,有一天他看到邝露带着几个仙侍在璇玑宫园中忙碌,他随口问一句“在忙什么”,却见邝露眼中有慌乱之色。他又问了一遍,才听邝露斟酌着说:“回陛下,花界供上来一些昙花花种。邝露自作主张,想将其栽种在此处。不知陛下可会喜欢?”

他心中一揪。是昙花啊。昙花爱上灭情绝欲的韦天上神,每年仲夏夜上神采露时耗尽一年精气绽放它最美丽的一瞬,可等了上千年也等不来一次回眸。现在想想,当初他给锦觅讲的这个故事,似乎早就预示了他的求而不得,而锦觅,哪怕有陨丹,也爱上了旭凤。

罢了罢了,自己既然要修太上忘情,小小昙花又有何碍?况且邝露愿意,便种吧。他点了点头,邝露似乎松了一口气,接着指挥仙侍们干活了。

这昙花就如此在璇玑宫活了下来,除了晚上,偶尔白天也会开放。那时尚未找到新夜神人选,布星由邝露负责,他忙于政务,却也不必再像为夜神之时熬夜。某夜他处理政事晚了些,准备就寝时夜幕繁星已经挂起,他在院中抬头观看,一星不差。不愧是他亲自带出来的邝露。他嘴角微扬,正要跨入寝殿,听见院中有声响,便转头去看。

满天繁星下,邝露正缓缓向院中昙花浇灌灵力。灵力从她指尖泄出,如缎带般将昙花笼住,缓缓渗入花瓣花茎之中,而那些昙花,本来有些萎靡的挺起了身子,未开的花苞张开了小口,而半开的花瓣盛放起来,院中一时流光莹莹,清香四溢。邝露一身青衣端立其间,洛水神女,瑶台仙子,也不过如此风姿。

润玉觉得好笑,摇了摇头。邝露本来就是上元仙子,怎好用凡间那些形容仙女的词藻生搬硬套。他曾嘱咐彦佑邝露身份尊贵,不可收入他的那个什么《六界美人图谱》唐突,否则以邝露如此品貌资历,必为天庭众女仙之首。

他被这个想法吓了一跳。他早下定决心要修太上忘情,纵然知道如朝臣所言邝露实为天后上佳人选,而他如果提了,邝露也未拒绝,但他自认此心已是一潭死水,他既感念邝露一直陪伴的情谊,又怎会因为“合适”就让她承担天后的重担?只怕如此,才是对邝露最大的辜负。

说到重担,邝露现在又要白天侍奉笔墨照顾他饮食起居还修订历法,又要夜晚布星,还在这里耗费灵力浇灌昙花,也实在太不爱惜自己了。回来让老君给她送一些滋补的仙丹去,这夜神的人选,也要抓紧定下来,把这熬夜的活接走才是。

邝露看润玉半天没说话,以为他在客气,“没关系啊,好不容易来一趟,况且我也没见过昙花开呢。如果想看我们就留下来看吧。”

润玉见她有些疲惫还满腔热情的样子,心中一声叹息。刚才看到昙花,他第一个想到的不是锦觅,而是邝露。“走吧。你刚才说的那些,绣球,向日葵什么的,这里有吗?”

---------

在这里给姐妹们拜个早年啦!发完这一篇,可以拖更到明年了哈哈! 

评论(14)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旖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