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稿ing,日常求评论

【玉露现代】邝秘书怎么那样 番外三

番外三 纳帕婚礼之喜日(上)

真·流水账预警,玉露随意掉落。

—————

飞机降落在SFO还算平稳。从机场出来,风比预想中的大,润玉把自己的围巾拿下来裹到邝露脖子上,邝露这下只露了半张脸,润玉忍不住刮了一下她正好露在围巾外的鼻尖。邝露条件反射皱眉,润玉又忍不住在她额头上亲了一下,正好被边上某路人甲看到,路人甲大概觉得太甜居然笑出了声。润玉一个眼刀甩过去,路人甲默默走了。(这个路人甲就是我。)

拿到租车,邝露还没说饿,润玉已经把导航设到了附近一家评价很高的中餐馆。邝露惊讶,“你怎么知道我饿了?”做秘书时明明是邝露照顾他多,有时忙起来润玉都不会记得吃饭,得邝露送到他边上。现在完全反过来了,什么开车门拿衣服都是小case,连邝露痛经润玉都绝不落入直男“多喝热水”陷阱,直接给她止痛药,连温水一起送到床边,再叫一碗酸辣粉。

润玉宠溺一笑。“小傻瓜。”邝露无微不至这么多年,他看也看会了,现在正好“以彼之道还施彼身”,虽然真正做起来才发现一点也不容易。不过没关系,两人有一辈子相互照顾相互扶持。


两个月前,算上减刑,簌离阿姨终于可以出狱。润玉心中一桩大事了结,春去夏至,两人一起去岳阳接她。邝露想太微真是有毒,一个两个女人都进了监狱,一个是被他弄进去的,一个是自己跳进去的。这样看看,锦觅生母难产而亡,还不算太坏……安顿好簌离,想着这件事也该有个了结,就叫旭凤锦觅从广州过来,请来太微,几个人吃顿饭把该说的都说清楚,荼姚的一些财产也要合计合计。吃完饭,太微说一定要跟簌离当面道歉,只好也安排他们见一下。太微见到被自己亲手送进监狱的旧情人,居然老泪纵横,声涕俱下,要不是旭凤扶着,只怕当场就跪下了。而他身边锦觅的表情就是“你拦着干嘛呀让他跪啊”。这个男人以一己之力引起他们这一代的所有恩怨,去写言情小说一定大赚。这次见面总体还算友好,旭凤说至少润玉婚礼的时候父母都能到场了。邝露也为润玉高兴。他不明说,但她知道他对太微还是有感情的,婚礼这种人生大场合还是希望他在。母亲出狱了,润玉心情明显放松许多,经旭凤提醒,似乎也对自己的婚姻有了点想法,有几次看着邝露欲言又止的样子。终于收去美国行李的时候,看着挂在柜子里配套的伴娘服和西装,润玉突然开口:“邝露,你想过结婚吗?”

邝露正在装袜子,闻言手中的袜子掉到了地上。“什么?”

“我说,”润玉拉过她的手,轻轻抬起她的下巴,让她无法躲闪。“你想过结婚吗?”

“想……想过……”邝露一时不敢细想润玉此问后的深意。

“那,你想过和我结婚吗?”润玉乘胜追击。

润玉问得直接,邝露倒不怕了。“怎么,你觉得我想过和别人结婚?”

“那你当初干嘛去相亲。”润玉大有“这可怪不了我”之意。

“还不是我爹催的紧嘛,而且要是不去相亲,公司里的那些小姑娘哪有那么容易解决终身大事。”邝露也理直气壮。现在想想,润玉被她追到,可能还有她当红娘这么久积攒的人品?

“好好好,邝秘书牺牲一人,成就大家。”润玉收敛了神色。“说真的,你有想过和我结婚吗?”

邝露眯了眯眼睛。“怎么,这就算求婚了?”

“不是不是!”润玉脸都要白了。“求婚怎么能这么草率!我只是问问,你同不同意,让我求婚……等我真正求婚的时候,你再说不也不迟嘛……”润玉说着说着声音都低下去了,但马上意识到不能自己先失了气势,又提大嗓门。“你总得给我一个机会吧。”

邝露想说“你活该”,但看他真有点着急的样子,意识到他真是认真的,眼眶就有点湿了。

“好。”她郑重点头。润玉高兴地把她拦腰抱起转了一圈,她“啊”尖叫一声抱紧了润玉的脖子。


吃饱喝足,在加州阳光下一路向北,很快就到了纳帕。正是丰收的季节,饱满的各色葡萄挂在藤蔓上,浓密的绿叶也遮不住。新人给几个伴娘在婚礼的酒庄订了房间,润玉邝露是最早到的,为了倒时差撑着不睡觉,正好先在酒庄里逛逛,享受一下二人时光。喝着葡萄酒看完落日,从眺望不远处水库和连绵起伏山丘的露台慢悠悠牵着手转回来,两人被一声“哈,被我逮到了吧”吓了一跳,邝露定睛一看,是“想吃猪排饭”。她站在台阶上面,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俩,先上上下下打量了润玉几眼,摆上合伙人谈生意的表情,走下来,向润玉伸出手。“您好,我是薛孟云。久仰大名。”

说实话邝露有点紧张。因为润玉的性格和工作的关系,润玉的社交圈她基本都认识,但这还是她第一次把润玉介绍给她的社交圈,而且还是好友婚礼这种非常正式的场合,更别说因为她众所周知的单恋,润玉在她密友间的口碑不怎么样。似乎知道邝露所想,润玉大方握住猪排饭的手。“罗润玉。幸会。”展露出一个笑容。终于见到真人,薛孟云突然知道邝露为什么会在这一棵歪脖子树上吊死了。于是晚上和薛孟云一起吃了晚餐。第二天好友陆续到齐,邝露意识到她低估了润玉颜值的迷惑力,特别是让黑化肥真香的那个邻居摄影师男朋友,恨不得让润玉当他的私人专属模特,让几个女生好好脑补了一场基情大戏。


晚上远道而来的“玄洲仙境”三人开去旧金山市区一家早就订好的米其林和巴适巴适汇合。“仙境”的四人在大学毕业后第一次聚齐,又算是bachelorette party,猪排饭给巴适巴适戴上白头纱和“bride-to-be”的绶带,惹得餐厅的帅哥服务员特别殷勤,赚了好多小费。既然喝多了,四人也不着急回纳帕,在市里住了一夜,正好夜谈一下对婚姻生活的展望。本来主角是巴适巴适,说着说着就说到了邝露,毕竟她和润玉认识时间最久,“都要七年之痒了”(黑化肥语)。邝露仔细想了一下,她和润玉虽然工作生活都在一起,但还真没有任何厌烦的感觉。至于为什么会这样,大概是因为这么多年两人工作生活几乎同步,已经将两个人的日子过在一起了,倒很有老夫老妻之感。巴适巴适闷了一句“嗯,我知道明天捧花抛给谁了。”邝露闻言心中打鼓。女人的第六感告诉她收行李的时候润玉绝对不是随便问问的,难道他在计划求婚吗?

第二天是按美国习俗是婚仪彩排和彩排晚宴。新郎官从昨晚的bachelor party醒过来,带着父母和伴郎们一起出现了,其中就有他还单身的弟弟Mark。虽然他没有卷毛,但据邝露观察,猪排饭看他挺顺眼的。彩排还算轻松,晚宴就是亲朋好友感谢大会也十分温馨,重头戏是明天,所有人早早回去睡觉了。和好友道完晚安回到房间,润玉在浴室里洗澡。邝露打开衣柜,里面的伴娘服和润玉的西装挂在一起,般配极了。

评论(10)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旖旖 | Powered by LOFTER